機票-擬定行程-飯店-租車,這是我的順序,以下給大家出發前做個參考!!

 

機票

有熟識的朋友可直接請朋友代訂,向旅行社訂的話大約會貴個1000-2000。

六月初算淡季,六月中旬價位就會高一些,我們是六月底去的,價位已經攀升。

我媽對於樂桃航空有恐懼,所以還是搭一般航空,我們搭長榮航空,大人一個人的機票約12100,小孩約10500。

日本入境卡」記得在飛機上或是在家裡就先填好,不要像我們都在放空,搞到大家都出去了只剩我們,噗噗。

 

行程規劃

我們是五天四夜,兩天半的時間會待在海濱飯店,美國村,美麗海水族館,之後才會去那霸市區。

行程訂好才能確定住哪間飯店,所以建議大家先把自己想去的景點安排出來後,搜尋一下附近有哪些飯店,就近住就可以!

 

以下是我建議六天五夜,有小孩的行程:

DAY1 通堂拉麵 - 飯店CHEEK IN - 美國村(Benson's 熱狗和旁邊的冰店超好吃)- 晚餐可吃「一番亭迴轉壽司」

DAY2 飯店早餐 - 海邊玩水 - 中午美國村用餐 - 下午繼續玩水 - 晚餐美國村用餐

DAY3 飯店早餐  - 岸本食堂 - 美麗海水族館 (先去看海豚秀,有14:30和16:00的場次,海豚秀不用錢,四點半再入園可以退費2200日幣)-晚餐可就近找餐館

DAY4 早餐便利商店 - CHEEK OUT - 首里城國家公園(約半小時可到達)- 午餐「琉球茶坊」- 玉泉洞,王國村 - 市區飯店CHEEK IN - 晚餐「傑克牛排」

DAY5 飯店早餐 - 那霸市區 - 午餐「燕食堂」- 飯店休息 - 居酒屋吃串燒

DAY6 飯店早餐 - 退房回台灣 

 

* 飯店早餐餐卷都可以選擇到飯店再決定買或不買,訂房時可以先不用買,沖繩沒有早餐店,她們都是吃便利商店的,我覺得不一定要吃人家推薦的餐館,也可以隨意吃,這樣才會有比較。

 

飯店

六月底的飯店人多到爆,幾乎都是用秒殺的訂房,如果有先做好功課,有空房就要立刻下訂,避免出現沒房間的窘境~

美國村附近有:「 Vessel Hotel Campana」「The Beach Tower Okinawa」兩間最近的飯店。

我們是住Vessel Hotel Campana,因為另一間爆滿,所以就住這間,不過這間是比較新的,我們超幸運,住的房間景觀好到不行,預告一下是全海景喔!

訂房網站:http://www.japanican.com/tw/

     http://www.jalan.net/

我是用第二個網站訂到的,有中文翻譯可以點選!

IMG_4345  

我們兩大兩小想住得舒服些可以住「三人房型」,飯店的床都是單人加大型,飯店會兩張床合併在一起,另一張床獨立一張,兩個小孩跟一個大人睡一起,怎麼滾都不會掉下床,另一個大人就可以自己霸占一張床,哈哈,若要省錢可以住雙人房型就可以囉。

選好房間後飯店會立即寄「確認信件」到信箱,有分「當地付款」和「線上付款」,我兩個方式都有使用!

全部都點選好後需要把預約確認表列印下來,帶著去CHEEK IN就行了,很方便好用!

「三人房型」

IMG_4361  

「雙人雙床房型」

 IMG_4854  

提醒大家,有的飯店小孩就算不占床也要填寫占床,不可擅自到飯店加人數一起住,我這次訂的市區飯店沒有三人房型,我就訂「雙人雙床」房型,飯店就給了我們四張床。

訂完房一定會收到飯店的確認信,如果沒有收到可以直接打電話到飯店去確認。

「線上付款」的飯店在出發的前三天會以信件通知,當地付款的則沒有提前通知。

 

租車

這大家應該都很熟悉,我們也是去OTS租車,但台灣的分處我覺得服務很差,不幫忙代訂也不好好回答顧客的問題(氣)!

網頁上跑的數度超級慢,我跟ㄤㄤ兩個人用到半夜還是進不去OTS的網頁,最後乾脆直接打去日本訂!!

OTS網頁:http://www.otsrentacar.ne.jp/okinawa/

*** 要在那霸航空取車,DFS所還車

 

說到這我就覺得好笑,打去時可以問她們 Chinese ok? 或是 English ok?

她們有人會講中文,但最好是找一個英文好的人打去,因為Chinese的很忙碌,要服務太多人,哈哈哈哈哈。

事前一樣要上她們的網站選好車型,必須確定好租借的時間才有辦法預訂車種。

 

***有需要租借「兒童汽車坐椅」的也要事先告知,會依照小朋友的年齡給坐椅。

***只要告知航班編號,預定到達時間,她們就會派人在出口處等待,因為台灣跟日本時差一小時。

 

我們是訂了兩台camry的油電車,後車箱可以塞個下三個行李箱和輕便推車一台,ㄤㄤ跟外婆都說超級好開,好想買一台回台灣~

左駕不難,日本人開車很守規矩,黃燈一定停車,有行人一定禮讓行人,請大家安心!

 

取車

後車箱大小大約是這樣,我們有一個28吋的行李箱,和一個24吋,一個18吋的,和一台推車,給大家參考。

IMG_4324  

 到那霸機場飛行時間約90分鐘,電梯下樓的門口左邊就會有拿著「OTS」牌子的服務人員,但其實非常的不顯眼,請先去跟他報到,他會講中文,報到後會給你一個編號,大家都來了她們就會集中搭小巴到「OTS那霸營業所」取車,行李她們都會幫忙扛上車,車程約15分鐘。

IMG_4323  

IMG_4318  

OTS入口左邊是租車和租借WI-FI,右邊櫃台是買景點門票,這裡買門票最便宜,不清楚的都可以請「Chinese」的來幫忙,哈哈。

wi-fi 租借一天是1000日幣,四天是2000日幣,大家直接租個四天吧!

租車前前後後大概會耗掉一個半小時的時間,建議大家第一個行程可以選擇那霸市區的「通堂拉麵」,因為租完車很餓,從這到通堂拉麵不用半小時,超級近的,停車要停她們的地下停車場,免費不用錢,不要停旁邊銀行會被請出來,然後車頭請朝前面。

 

** 如果有要採買藥妝的朋友們,吃完麵後門口左轉直走,經過銀行再直走,不用五分鐘,左手邊有一間「百元商店」,就在「小祿駛」的對面,這裡是最便宜的,大家請盡量大採購!

** 隔天早上沒有買飯店餐卷的也可以在百元商店對面的超市買麵包,麵包還算好吃拉,這裡的東西也便宜。

 

 

*** 車上有中文翻譯,每個景點都要需「輸入電話」就可到達,所以行程表上不要只有地址,一定要有電話喔!!!!

 

然後我要跟大家說,千萬不要去省租車的錢,因為日本租車和油錢都很便宜,我們這次開了三天油錢才花台幣1000元,搭輕軌真的太累了,要帶小人還要扛戰利品,真的不要嘗試,只要在前一天返台的晚上還車就可以了!!

輕軌一日票一個人的費用是700日幣,小孩350日幣,我們總共八個人花了4900日幣,台幣也要1441,這比租車還划不來~

 

*** 大家所說的DFS所還車處還真的非常的不顯眼,如果沒有仔細看還真的不知道在哪還車,但是大家不用擔心,我有附上圖片,大家開來這就對了!

門口的左側就有輕便型的加油站,大家請倒退進去,加滿油才能還車!

 

DFS所】完全看不出來是這裡還車,只是就是那顆紅色的DFS,噗噗。

IMG_4897  

IMG_4899  

 

我會再把餐館和景點分享給大家,希望我的分享能替大家增加沖繩自由行的信心!!!

只要有心,真的一點都不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ah.c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