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何嘉仁好嗎?」

「leah唸的怎麼樣?」

「要多久才會適應阿?」

「月費貴嗎?」

呵呵,每個媽媽都是跟我當初一樣的心情,這些問題都是大家常問我的,那我就大概跟大家說一下我的心得感想好了。

 

【剛入學】

leah足三歲我就讓他入學,幼幼班其實是跟小班併班上課,所以leah就直接念小班。

剛進去的前三天應該是她有生以來哭最慘的日子,我每天中午都會打電話到學校問看看她還有沒有在哭?

老師第一天跟我說「她哭慘了~~」

第二天跟我說「她趴在我身上哭~~」

第三天說「她只有想到麻麻的時候哭一下下而已~~」

一天一天的漸入佳境,這三天我到學校都是帶她進校門我就離開,連三天都是老師抱她上樓,因為她都在哭.....撲。

旁邊的家長都安慰我說「我們家小孩來的時候也是這樣,過幾天就忘記媽媽了拉,不用擔心」。(同學媽媽真可愛︿︿)

第一天回家的樣子我永遠都會記得,她跟我說一下話就累得睡著了,我拿著她的書包和晚餐抱她回家的,臉上還是乾掉的眼淚痕跡,嗚嗚嗚。

心裡很不捨,我真的有偷哭一下,但是在她面前我都很鎮定,就算她廬我說不要去上學,我還是淡淡的跟她說「妳長大了,要跟同學一起上學,放學媽媽一定會準時去接你。」

我每天都有跟她心理建設,也都跟她約定好每天都讓她當第一個回家的小朋友,前兩週都是3:50就在樓下等她,一定要守時她才會有安全感。

當然過了第三天之後她還是會鬧脾氣說她不要去上學,可是我的態度就是「堅持」,她很明白她哭也沒用鬧也沒用,所以每天都還是準時去報到。

大約兩週後真的就輕鬆多了,她不會再說她不要去,但她就很期待Friday的到來,每天都會問我「媽媽,甚麼時候Friday啊?」,哈哈。

 

【在校作息】

何嘉仁的學校時間大致上是:

9:00 前到校,做體操(最早七點就可送至學校,老師會讓她們玩玩具或看書)

9:30 吃點心

10:00 英文課(外師上課)

11:30 午餐時間

12:30 午睡時間

14:00 中文課,日文課,MPM數學,音樂課輪流上課

15:20 吃點心

15:45 整理書包

16:00 放學

16:00-17:00 才藝課程(烏克麗麗,美術課,舞蹈課,捏陶課,LASY積木課)

才藝課好像還有幾樣可以選,但我真的忘了....。

Leah是學美術課跟LASY積木課,這兩樣是比較適合小班上的,採合班上課,會因此而認識很多班的小朋友

 

【餐點】

何嘉仁一個分校都會請一位廚房阿姨來煮飯給小朋友吃,早上阿姨就會到市場買新鮮的菜和水果來學校,這樣最好不過了。

有一些學校都集中在一個分校煮飯,煮好再送到其他分校給小朋友吃,我個人是覺得運送途中可能會有衛生問題,所以我只要看到學校是這樣做的我就不考慮。

 

【睡袋】

HESS有送一個河馬睡袋,家長一定要再另外準備一個睡袋,夏天尿濕洗一洗很快就乾了,但是冬天就很難乾。

也可以準備防水墊給小朋友帶去學校睡覺用,但通常還是會全尿濕,撲。

 

【學費】

大家最關注的來了!!!

台北市與新北市的收費都不相同,台北市的月費就會比新北市多個1000-3000元,我們現在一個月的月費是$10000,註冊費是$28000,一門才藝課的話大概是$8000,才藝課是半學期收一次費用,但其實月費每個月都會有多出來的費用,像是戶外教學,演出等等....。

孩子就是用錢堆出來的,但是不堆又不行,因為大家都堆了....。

想替孩子選間好學校也一定要是能力可負擔的範圍以內,超出預算就不要考慮,如果學費是家長沉重的負擔,這樣小朋友學習也不會快樂。

學習好與壞都在個人,並不是說念好學校就一定好,拔拔媽媽一定要把這觀念輸入在腦海裡,不要蝦讀名校,卻又不知道學到了甚麼!

 

【入學後一年感想】

何嘉仁雖然說是雙語,但多半的時間都由外師跟小朋友說英文,Leah英文學的很好,單字也認識很多,句子部分當然還是在亂湊的階段,哈哈哈。

很多人都說何嘉仁的中師很兇,但我個人是認為「如果你家的孩子是個守規矩,愛乾淨,不搗蛋的小孩,那老師為什麼要對你小孩兇?

HESS很重視生活教育,老師不希望小朋友來這樣是只是來學英文而已,所以會規範大家一定要自己把自己打理好。

書包要自己整理,用餐範圍也要自己弄乾淨,碗要自己洗,擦乾後才能放到餐袋。

這些都是很基本的,Leah去上學我還真沒看到老師很兇的一面,她就是會把自己弄得好好的那種小孩,當然不會惹罵。

不過大家也知道有些比較不明理的家長會覺得自己的小孩很乖很棒,但其實就真的不是這麼一回事,就會替hess廣為宣傳說她們老師怎樣又怎樣的。

老師是協助我們讓孩子更成長的,老師也是人,我們自己做父母的面對一兩個孩子就快受不了了,老師一個人要面對十幾個學生,難免會有情緒,只要不過份其實都是可以體諒的。

藉此我想提醒各位拔拔媽媽,我們有能力讓孩子念雙語或全美一定要好好把握這黃金時刻,在校有老師的幫助,短短的三年孩子可以學習到的非常多,不是說把孩子丟到學校她就莫名的變成一百分,回到家也要陪她,與她分享,把學校的生活跟家裡的生活結合,孩子就會很扎實的學習。

 

【未來的安排】

leah是提早入學,比同年紀的要早念半年,念到大班她的同學們就會畢業,我也打算就讓她這樣畢業,剩下的時間我打算讓她早上到學校上外師的課,下午會請英文和日文家教到家裡上課,音樂就由我這媽媽一手包辦,順便省下一大筆錢,挖哈哈哈。

三歲讓她入學是因為她還小,因為我們真的很忙,在家裡有弟弟在真的也教不了她甚麼,與其這樣混日子不如提早入學。

等她畢業後弟弟還在小班,除了上課之外的時間我會帶她去旅行或是參加其他的才藝課程,希望她用這一年的時間好好體驗生活。

【小學】

我們家這邊好的學校不多,跟老師討論後已經有決定某間小學,這間小學是去年才開的,說有多新就有多新。

這間學校吸引我的是「自然生態」的部份,小學還是不太適合有太多功課壓力,多接觸大自然好,但是山上的學校交通不便是讓我很猶豫的。

山上也可以搭校車去,但是路程約一個小時,噗~~~我聽到這個立刻打消念頭!!

所以就是選一個離家近又新又好的學校就好了,為了設籍在這學校,從去年就開始鋪路,今年就可以如期遷入了,今年有得大搬風一次。

因學校規定前兩年父母其中一方必須設立戶籍在某某里才有優先入學資格,看看這政府真的都是在整父母親來的~

小朋友念到中班時就要規劃小學,不要等到了再規劃,這樣一切都來不及了,就會變成隨便唸唸,這樣的決定會影響孩子一輩子。

 

IMG_2963  

這是老師拍的照片,leah跟她的好同學claire,看得出來兩個人要好的不得了~

以上分享提供給拔拔媽媽們參考,有甚麼想問的再留言詢問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ah.c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