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應該都在不同時期有網路上的朋友,但我發誓,從小到大我還真的沒有所謂「網友」!

電腦很虛幻,可以掩飾自己,即使學生時代我也不認為在網路上可以遇見真的談得來的朋友!

但是在2010年leah出生後,我人生中第一個網友出現了^^

她是個好媽媽,見面後,我更覺得她是一位模範媽咪,會對自己好,對孩子也好,手腳很俐落,我佩服!!

記得她生老二的時候,我還跟另一個媽咪相約一起去月子中心看望她,那時候大家的孩子都還好小隻喔~

 

讓我印象最深的是台北車站地下街來的「香噴噴咖啡麵包」,當我收到的那一刻整個心都暖了起來 ^^

因為她很貼心,讓我更喜歡這位網友,她是個很好的聽眾,即使再忙她也會聆聽我的喜怒哀樂,那段時間真的還好有她!

 

也忘記是哪一年了,只記得是過年的前後,我看照片以為她的好友懷孕了,就在FB詢問她的好友是不是有喜拉?

誰知道等我再回去看照片的時候,我的留言被刪掉了....

那是屬於她的網頁,她當然有權力刪留言,只是我很難過,我出自於喜悅和關心才詢問的,她應該先知會我一聲再刪除,但她沒有這麼做...

事後,她我發了訊息給我,她說,她的朋友沒有懷孕,只是變胖了,因為我的留言讓她的朋友在公司被同事取笑,她朋友很傷心的哭了,所以她才刪了我的留言。

 

收到這訊息我沉默好久,因為一句無心的話居然讓她的朋友被取笑,這是我始料未及的,我很抱歉....

不過,以上的感覺屬於「天使」的部分,「惡魔」的想法是......

「她朋友也太脆弱了吧!!就像是個易碎品,這根本就是小學生才會有的事阿!外表身材都是很膚淺的,最重要的是自己,要是我,根本不會想哭,反而會覺得那些人真幼稚,胖是人生中必經的過程好嗎!!!!」

惡魔想法當然僅止於在我心裡,人就是這麼無奈,只能默默的表達天使想法,所以我回了我網友說我很抱歉諸如此類的話.....

從那次之後,我明白到並非每個人對於他人言語都是樂觀的,發問的時候應該要更加謹慎,不要白目。

唉!還真沒碰過這樣的事,身旁的朋友都是大辣辣的,不會這麼在乎自己的外表,這回我真的是碰到難題了我~

 

還有一次,我跟先生到那位網友家附近,在那之前我並不知道她居住的社區名字,但有記得她有po過照片,我只是憑感覺,覺得她應該是住在我眼前的這一棟大樓。

我很高興的問了我那位網友她家的社區是不是XXXX??她回我說:「你怎麼知道?」

我在心裡開心的歡呼!耶!!我答對了!!真的是和照片上一樣的大樓!!

我對房子和數字的記憶力好到我自己都覺得驚訝,這應該是我本人與生俱來的本能阿!!!

 

但....漸漸的我有發現,她開始疏遠我了~

我們不再聊天,更別說留言,幾乎沒有了,唉....

其實她的做法是傷害了我,但同樣的在它與她朋友眼裡,我的白目是傷害了她朋友。

這對我來說是很不好的經驗,也證明了我的想法沒有錯,網路是虛擬的,文字沒有語氣,光是看字來解讀意思的話,非常容易產生誤會。

 

我很想告訴我那位網友,我知道在你心裡我絕對不是重要的,從你選擇不讓你朋友難過而刪我留言開始,對你而言,我就是個隨時可拋棄的朋友。

上個月她把我的FB好友刪除了,移除的原因是甚麼我不知道,但即使她疏遠我,我還是關心她的生活點滴,因為我知道....她是個好人。

 

最後,謝謝妳做了我沒有勇氣做的事,這樣一來妳解脫,我也沒了拘束。

我對妳沒有甚麼想法,妳依舊是我五年前看到的那個模範媽咪。

謝謝妳曾經的耐心聆聽,謝謝妳無私的與我分享,即使發生了這些意外,我還是很高興認識了妳。

 

祝福妳,也祝福妳的家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ah.c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