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家兩個孩子都是念何嘉仁幼兒園,姊姊就直接升上去念美語班ESL系統。

從ESL1一路念到ESL4,坦白說每次到了繳費時間我都很掙扎,因為看不到成果,也不曉得繼續學下去對未來有甚麼幫助,唉~

從第二期開始,孩子其實就不想去了,不是因為同學也不是因為老師,一半是因為上課比較死板,還有一個最主要的原因,就是『行政老師』態度非常非常的差!!!

但是基於已經都念了,我就請姐姐再試試看,也可能不是甚麼太大的問題,她就這樣又續念了三期。

 

何嘉仁就是基本的文章,小說,和背單字,每一次都會小考,回家必須要聽CD,有時候外師會來電抽問!

一周上三次,一次兩小時,外加一天是上科學課,所以一周是四次。

我個人對於課程沒有太大的感覺,因為覺得就是上課,沒有蛇特別的,孩子回家也不會分享甚麼~

今年,要繳費的時候,我又再問了姐姐一次,他一樣是不想再去,所以我們決定轉出,不繼續在何嘉仁唸了!!

 

我個人認為,孩子到哪裡都是學習,也不見得一定在何嘉仁就是最好的,或是別的地方都不好。

加上孩子告訴我「我不想要看到外面的老師,他都很兇,臉也很兇」,姐姐是一個不太會有特別持反對意見的人,但是這次他真的也是不想再去了~

情急之下,問了問幾位同學的媽媽和老師,最後終於決定了一間美語班。

我們轉到附近的卡x登,要去之前我也是很猶豫,擔心換體系孩子不適應,但是有好幾個他認識的朋友在那裡,就讓他去試試看吧!

上了一週,姐姐開心的不得了,他說:「以前都只有看課文,背單字,來這裡除了這樣之外還會玩遊戲,也有點心吃,我很喜歡來上課。」

這一間美語是全美語教學,一樣有外師和一位中師,環境和設備是不如何嘉仁,但是教學活潑,沒有設限,我家姊姊很喜歡~

 

我想跟大家分享這兩年來的想法~

我相信家長都是為了孩子,包括我也是。

但是在孩子學習的過程中我在意的不是他背了多少單字?會了多少句子?我最在意的是「孩子,你快不快樂?!」。

學習,只要快樂,有動力不管到哪裡都會學得很好。

何嘉仁幼兒園的老師確實教得很好,和小學也銜接的很好,但是請看清楚我所說的『好與不好,取決於當班的導師,絕對不是學校』,所以不是念了何嘉仁就有多厲害。

姐姐和弟弟很慶幸的幼稚園都是得同樣的老師教,VIVI老師真的是一位非常認真負責的老師,對孩子的照顧真的無可挑剔了~

無論是生活自理,或是中英文教學,幼兒園的三年,我感受很深,姊姊上了小學後,我更是感激VIVI,是她讓我的孩子成為一個主動且認真學習的孩子。

 

美語班,ESL1和ESL2的中外師都很不錯,但是到了後面,不要說不錯,這一年我只接過外師的電話,中師呢,我連老師長的圓還是扁都不知道,一直到我們要退班了才來電話關心。

到後期的時候我真的對何嘉仁美語非常的不滿意,尤其態度,真的讓我覺得進步空間非常大。

行政老師,兩個都是M開頭的,一個還好,一個就臉一直很臭。

無論家長有沒有在看,他永遠就是一付高高在上,甚至還會對孩子大聲斥責,關於這一點,我知道的已經有很多家長客訴過了,我自己也反應過,但是校方依舊沒有讓不適任者離開,繼續留她下來失顏面,唉~

 

當我反應的時候,何嘉仁回覆我:「有些孩子就是比較皮,如果老師不這麼要求,他不會把老師的話放在心上。」

我懂!我當然懂!但是,有需要這樣大門開開的大聲責罵嗎?同樣的事已經發生非常多次,不是單一事件,那又該怎麼說?

不是你兇,孩子就會乖,這位行政老師的行為已經嚴重影響孩子的心靈,只有她自己渾然不知,真的每看到一次就搖頭一次~

所以一直到弟弟這一班,在媽媽的言談中,我已經知道有些人不會念何嘉仁美語班,原因都是出自這位行政老師,『他這樣,誰敢把小孩送來阿??』,無言!!

 

選學校,不如選老師!

這是我一路走來的最能表示的一句話!

千萬不要被名校給迷失了方向,最重要的是孩子的感受,保持良好的學習精神,學習之路才能走的快樂,長遠~

 

大家一定會很好奇是哪一間何嘉仁,我們住新北市,有想知道的再悄悄話問我吧,我也不希望孩子來這裡看臭臉,會有更好的地方學習英文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ah.c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1) 人氣()